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923|回复: 19

[已停产]尤里复仇任务-最后的沦陷version:0.8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5 23: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3044lch 于 2013-1-11 14:56 编辑

原本我打算是做一个ra2剧情到yuri剧情的一个过渡任务集,但是时间问题(快开学了),先把其中一个半成品发出来。(PS:由于长时间埋头研究ini一直没什么作为,地图技术又没长进,所以几乎是连话都不敢说了,只敢路过插个嘴>_<)
本关故事背景:
心灵控制器全球连线前,美苏依靠时间机器回到过去躲过了一劫。但是遗留在原来时空的部队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世界各国仅存的部队集中在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准备与尤里进行最后一战......
任务目标:
在规定时间内撑住,然后全军覆没
失败条件:
在任务时间完成之前全军覆没
(PS:这个任务的灵感来自于星际2中神族任务的《光荣之终章》)

以后我会继续完善此任务

version:0.6
1:AI触发不够完善(不知咋回事,电脑不会自动生产遭遇战里的小队,只能用触发强制造兵)
使用方法估计没必要说了,在这的几乎都是高阶modder(可惜我学了2年ini,到头来还是个菜B)

version:0.7
更新:
1:开局卡死先人的情况终于得到缓解,但显示字幕时的一瞬间还是会卡一下.....
2:有树林的地方基本上都有幻影了,当然有我们的也有敌方的
3:AI刷兵重新变为超时空,因为空降会导致一个小队行动,而其他睡觉 — —||
4:刷兵点有变化,建议一开始就去造兵保护右下角那个法国盟友的主基地...(如果你不插手保护的话他第一波攻击就得挂)

ps:Dennis提的意见我会在下一版本中做到(现在立即开工)

version:0.8
再次更新!
更新:1:敌方开始会造兵进攻,同时刷兵减少(防卡机)
2:平滑了地图的海岸,不会再象以前那么硬直(未完全平滑,但我会一直平滑水岸,直至达到要求为止)




链接在此:最后的沦陷version0.8

发表于 2012-8-26 10:3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 可能忽略了全局AI触发。在基本设置里改为no。
2. 卡就卡呗没必要蛋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6 13: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听着不错,你这个外链要账号啊,亲。放网盘里不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21: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 发表于 2012-8-26 13:40
听着不错,你这个外链要账号啊,亲。放网盘里不行么

明白,我去创个网盘先
话说AI弄死怎么他就是不按ai.ini里的设定出兵,非得自己设置.......
还有游戏不知为啥到中后期那个卡啊(有一次都把自己的机子卡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6 22:0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044lch 发表于 2012-8-26 21:25
明白,我去创个网盘先
话说AI弄死怎么他就是不按ai.ini里的设定出兵,非得自己设置.......
还有游戏不知 ...

你的小队触发间隔太短(估计你是循环的),或周期重叠到最后一大堆小队同时生产。我遇到过相同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7 08: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真.....如果是单一个国家一个阵营的话就没事,但我那个任务不算玩家参展方有:美,韩,德,法,古5个阵营......还有一些小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7 10: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个建议哈,那个玩还没怎么玩,用编辑器打开看到一排排的兵营及战车工厂,感觉太非主流了点,建议建筑物摆放的稍微官方点,其实工厂什么的不必太多,兵营两个,战车工厂4个足矣,每个AI分配均匀点。玩家开局兵营一个,战车工厂2个就差不多了,后期自己造就好了,不然太多了AI造兵太快是要卡的。而且AI大批部队混战,容易让玩家浑水摸鱼,很影响手感。还有地图有空再修缮的圆滑点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7 13: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3044lch 于 2012-8-27 14:04 编辑
Dennis 发表于 2012-8-27 10:14
提个建议哈,那个玩还没怎么玩,用编辑器打开看到一排排的兵营及战车工厂,感觉太非主流了点,建议建筑物摆 ...


确实AI多了后期我这边加了强化补丁后半个地图都是单位,建筑........
其实我最初是考虑AI分工的:
美国负责左边防守
德国负责右边防守
古巴(就是那一排排兵营的那个,放那么多兵营和车场就是为了——)负责暴兵反击(确实后期相当的卡.......)— —||
法国和英国是否删掉考虑中.....
尤里是合并成一个阵营还是分成左右2个参战方也是个纠结的问题(希望您帮我做个决定)
玩家一开始是光给一个建造厂的,其实30秒的时间足够爆出一小波狗应对第一波纯兵了
地图修缮问题既然都提出来了,我当然得开工喽.
另外按您的建议我创了个网盘,以后发布东西就用网盘的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7 14: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3044lch 发表于 2012-8-27 13:45
确实AI多了后期我这边加了强化补丁后半个地图都是单位,建筑........
其实我最初是考虑AI分工的:
美国负 ...

“负责暴兵反击”这个任务还是交给玩家比较好吧,给AI又卡没劲了,而且那一排排的确实不怎么美观。古巴就复责帮助防守就好了。

至于参战方的数量,你还是自己斟酌吧,其实卡主要是因为AI爆兵多,其实可以设计成,前期尤里慢慢的推掉前面防守的两家AI,逼近玩家,玩家发展后守住尤里的进攻。这个前面防守的两家AI什么时候被推掉控制起来可能有点难,你可以适当的在前面的两家防守的AI阵地里放些油桶来控制(官方任务常用的手段)


最主要的问题,尤里当然是分成左右2个参战方方来的好啦,但是这样的制作是有点麻烦的,做之前最好拿点官方的任务地图来参考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7 18: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 发表于 2012-8-27 14:58
“负责暴兵反击”这个任务还是交给玩家比较好吧,给AI又卡没劲了,而且那一排排的确实不怎么美观。古巴就 ...

1:暴兵确实交给玩家更好,虽然玩家永远比不上电脑的暴兵速度,但电脑的操控AI太弱了。
2:慢慢推掉很难,因为不知为啥这个地图AI打死就是不按ai.ini里出兵。我干脆设定成刷兵点有2个就在电脑基地里,2个你只能选一个救......
3:电脑很神经病的,非得第一波被揍一下才肯出兵,等出完兵这一波都结束了,然后部队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管理员邮箱|红警DIY论坛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7 19:50 , Processed in 0.06536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