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854|回复: 13

【观战模式】战役里建筑节点和AI触发演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6 21: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观众来说,这是一个用来观战的地图,你可以观看两个AI的拉锯战。
对制作者来说,这是一个用来演示建筑节点用法和战役里使用AI触发。
有不少任务都是使用触发刷兵,这样会被玩家堵刷兵口的方法破解,这里使用AI触发的方法,让敌人用自己造的东西进攻,不再出现莫名其妙的军队,更有真实感。

使用方法:下载,解压sov01umd.map到游戏根目录,运行苏军任务。
强烈建议启动项加-speedcontrol,把速度调到6再观看。

有不足之处可以回帖反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发表于 2012-5-26 22: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挺好玩的,就是双方距离太近了,苏军攻破了盟军的碉堡防线,并屯在那里,盟军起一个碉堡就炸一个,到最后盟军就不停的在刷碉堡,其他建筑就不造了,苏军发展好后盟军就直接被苏军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28 12: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ennis 发表于 2012-5-26 22:52
不错,挺好玩的,就是双方距离太近了,苏军攻破了盟军的碉堡防线,并屯在那里,盟军起一个碉堡就炸一个,到 ...


首先,这不是玩的,这是看的……
我在发布前的最后一次观看结果是盟军顶住初期后出光棱推了苏军。这就是随机性……
离得近是因为我希望快点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0 11: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ro_Fanker 于 2012-6-10 11:37 编辑

- -观看?没事看俩电脑互掐…… 你有这时间不如去研究点复杂的效果,干脆就做出CG的感觉来

我去, 我刚才看了下,完全是一边倒的虐。从节点的顺序上,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一开始双方都造一堆电厂,很显然德方在一开始因为造了4座电厂所以落后了。另外,在布局上,苏军基洛夫都出来了,盟军连几个能防空的都没(重装大兵有鸟用),导致一边倒的趋势更加明显……
我指出几个节点的缺陷,首先电脑会完全按照你节点建立的顺序去建筑;其次节点处的建筑被毁,电脑会不断的补充,没有灵活性可言;再次,做地图的都知道节点造出来的建筑电脑不会修。综上,节点我一般用来辅助AI。如果是做成像遭遇战一样…… 那你要做任务干嘛,打遭遇战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0 11: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 =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0 19: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_Fanker 发表于 2012-6-10 11:14
- -观看?没事看俩电脑互掐…… 你有这时间不如去研究点复杂的效果,干脆就做出CG的感觉来

我去, 我刚才 ...

非必要的话宁可用一触发让任务AI以遭遇战方式出建筑
虽然造出来后的建筑被毁会在原地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18: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_Fanker 发表于 2012-6-10 11:14
- -观看?没事看俩电脑互掐…… 你有这时间不如去研究点复杂的效果,干脆就做出CG的感觉来

我去, 我刚才 ...

一边倒的虐是特意设置的(但不慎改的太差了……),我这有原版,目测能打30分钟以上。

节点只是说明用法,没让任务作者大规模使用。节点在原点反复建造的特点只能用于某些关口。

如果全用触发刷兵进攻,在某些给基地稳扎稳打的关卡,就会使关卡显得无聊,反复都是那些人马来攻打玩家,看都看烦了,把出兵口一堵就万事大吉。有意思的任务应该有点变数,有点遭遇战因素也无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8 16: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early 发表于 2012-6-22 18:14
一边倒的虐是特意设置的(但不慎改的太差了……),我这有原版,目测能打30分钟以上。

节点只是说明用法 ...

既然是任务了,我觉得拉锯战很无聊。 我设置的任务目标多数情况是不用消灭全部敌军的,只要占领或者摧毁关键单位,就能过关。 以前玩扩展包的时候恨透了消灭全部敌军这个触发,往往后期要很长时间全图找敌军,粗心的任务作者还会把一些中立方的建筑归为敌方参战方= = 于是直接开G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18 21: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_Fanker 发表于 2012-7-18 16:21
既然是任务了,我觉得拉锯战很无聊。 我设置的任务目标多数情况是不用消灭全部敌军的,只要占领或者摧毁 ...

的确,全数消灭太无聊了,那些作者的水平都不咋地,制作粗糙。
任务至少得有点阵地战,防守,反击,这才是RTS。
我的任务也不会设全部消灭为目标。
至于拉锯,个人认为,让电脑拉锯去吧,让玩家趁机拉锯时趁机完成其他任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8 22: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垃圾的任务总是有一个气垫船\履带车,里面塞了光棱X10+天启X10+脑车X10+飞艇X10之类根本不合逻辑的小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管理员邮箱|红警DIY论坛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7 19:54 , Processed in 0.0802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