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217|回复: 15

关于增强AI的一点经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 20: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码AI.ini,通过测试获得了一点点经验,结合之前看过的教程(特别感谢LH_Mouse耗神的教程),分享给新手朋友,不知之前是否已有结论,以下仅供参考,具体还是请以自己mod情况做判断。

1.工程师,恐怖分子等进入载具而后前往目的地攻击的脚本中,在14,0之后不要接43,0, 不然有很大几率AI会自动提前卸载士兵单位,从而造成士兵自行前往目的地;同理,在利用运输直升机运输自爆卡车等单位时,14,0之后同样不要接43,0,不然有一定概率会导致任务小队停留原地,不执行之后的脚本。(关于运输船的脚本暂时还未测试,待有结果后将更新)

2.如果想提高AI的防御能力,可以在IsBaseDefense=yes的小队的Teamtype中,同时赋值Reinforce=yes, 并配合很高的触发分量(5000或者500),此后如果玩家大举进攻,只要AI的防御小队有减员情况,此时便会优先补充上述小队,如果给AI配备多重工,在防御小队兵种搭配恰当,AI资金充足,Mod平衡性较好的情况下,很难实现对AI的一波流,喜欢持久战和类塔防攻防战的朋友可以参考。(为了验证想法,设计了较为极端的情况,20个巨炮配合3基地车平推1个AI,并摧毁AI1200+个单位后得出该结论)

3.AI针对超级武器或者后期建筑的脚本中,除非触发条件是对方拥有了上述建筑,否则尽量只是用47,xxxxxx配合46,xxxxxx的进攻指令,不要使用0,x的大类进攻指令。

举例:设计思路为AI在我方拥有超级武器时,可能生产B2轰炸机攻击我方超级武器。而为了避免AI因作战实验室等关键建筑被摧毁却仍然能生产B2轰炸机的吊诡情况,该小队触发条件是AI拥有作战实验室,那么此时B2轰炸机的脚本中,尽量只存在攻击敌方超级武器一条任务;若存在0,3等大类攻击指令,则可能出现即使我方没有超级武器,AI仍然生产B2攻击我方采矿厂及矿车的情况。

以上几点都是出自游戏中的实际测试,因样本数量不足,自身水平有限等原因,可能有所出入,欢迎各位朋友交流指教。另外,友情提示对ini文件进行改动时,不要忘记先存个备份
发表于 2017-7-3 13: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学习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 22: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升机运输自爆卡车?楼主你是怎么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4 00: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凹凸曼123 于 2017-7-4 00:24 编辑
伯瑞斯 发表于 2017-7-3 15:36
直升机运输自爆卡车?楼主你是怎么实现的。

和普通载具运输工程师之类的相似,我把代码贴出来:
;自爆卡车小队进攻盟军实验室
[0C8A358C-G]
Name=Demo Truck Group vs Allied
0=58,14
1=14,0
2=49,0
3=47,6
4=8,2
5=46,131078
6=0,6

而且触发分量不能太低,500或者5000配合前期Rush的条件还是效果挺好的。
在此特别感谢一下虫叔,这俩素材都是在虫叔的素材基础上修改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6 23: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凹凸曼123 发表于 2017-7-4 00:31
和普通载具运输工程师之类的相似,我把代码贴出来:
;自爆卡车小队进攻盟军实验室
[0C8A358C-G]

我是说载具单位装进载具单位的指令不是有bug么,你这个能百分百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7 17: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伯瑞斯 发表于 2017-7-6 16:07
我是说载具单位装进载具单位的指令不是有bug么,你这个能百分百成功?

额,载具装载载具我没看到过失败,但有时前期工程师或者恐怖分子rush会出现进入载具又出来的问题,不过前期我方防御力也比较差,倒是不太影响。

我最近在尝试改改其他参数,看看是否会有作用,如果不行的话,只能归结于程序本身的bug了。

另外我有一个问题想交流,给轰炸机之类的飞机指定在攻击主目标以后再对其他次要目标攻击,有时飞机会在清理完主目标自动返航,此时飞机仍有余弹,而后会在机场尝试对次要目标进攻,这时会产生在机场上抖动的情况,这个是否是代码的问题?是否能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7 19: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凹凸曼123 发表于 2017-7-7 17:50
额,载具装载载具我没看到过失败,但有时前期工程师或者恐怖分子rush会出现进入载具又出来的问题,不过前 ...

他说的进入失败是指车子进运输船这种。。。车容易卡在船下边;

另外你说飞机在机场抖,那把脚本发出来看看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7 19: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伯瑞斯 发表于 2017-7-3 22:36
直升机运输自爆卡车?楼主你是怎么实现的。

楼主用的新单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7-12 13: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怎么验证你新写的AI成不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2 14: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库克船长 发表于 2017-7-12 06:28
楼主,你怎么验证你新写的AI成不成功?

触发分量5000,然后满足触发条件,看AI是否完成指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管理员邮箱|红警DIY论坛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8 04:16 , Processed in 0.07042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