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04|回复: 18

[我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 一个完整的基因突变流程是怎么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3 06: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翻了一晚上说明书没搞懂
MDini里面没有给出基因突变弹头的语句,就没能照抄
我照着phobos上面的坦克转换写了一个
【全局】
AnimToInfantry=BRUTE ;没看懂这句是怎么用的,如果要添加新的是要怎么写


[坦克ConverterSpecial]
UIName=Name:坦克
Name=Genetic Converter
IsPowered=true
RechargeVoice=00-I156
ChargingVoice=
ImpatientVoice=
SuspendVoice=
RechargeTime=1
Type=GeneticConverter
Action=GeneticConverter
SidebarImage=图标
ShowTimer=yes
DisableableFromShell=no
Range=3
LineMultiplier=3
SW.CreateRadarEvent=yes
SW.Warhead=坦克ConvertWH
SW.Damage=5000      ;这个杀目标地方疑惑了,难道是要把击杀动画挂上去生成新单位?

[坦克ConvertWH]                   ; WarheadType
Verses=100%,100%,0%,0%,0%,0%,0%,0%,0%,0%,0%
;InfDeath=9
ConvertN.From=AFV                  ; List of TechnoTypes
ConvertN.To=AFV                    ; TechnoType
ConvertN.AffectsHouse=owner       ; List of Affected House Enumeration (none|owner/self|allies/ally|team|enemies/enemy|all)
; where N = 0, 1, 2, ...
; or
Convert.From=要转换的坦克                   ; List of TechnoTypes
Convert.To=转换成的坦克                     ; TechnoType
Convert.AffectsHouse=owner        ; List of Affected House Enumeration (none|owner/self|allies/ally|team|enemies/enemy|all)
MindControl.Anim=ControlledAnimationType

有点乱了,东看下西看下没搞懂ares和phobos之间是怎么联动的,是必须要挂动画才能实现变形吗,但是基因突变挂载的动画又在哪里呢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06: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大佬指导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0: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超武是非类型的,基因转换自然用的是基因转换的机制。既然用弹头伤害目标来转换,那就应该用弹头超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4: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因突变是用弹头上设置的步兵死亡动画来刷一个新的步兵,原步兵-[由弹头决定的死亡方式]->动画->新步兵,这里的新步兵通过 [Animation] -> MakeInfantry= 设置一个对应 [General] -> AnimToInfantry= 列表中顺序的 0 始序号来完成。

类型转换是用弹头或超武直接将特定所属方的某一类型转换为另一类型,而非“先击杀再创建”,如果你没有限定范围的需求(我看你那弹头连个 [Warhead] -> CellSpread= 都没写,估计也没这方面的考量)那么直接使用超武的类型转换语句即可,From 写上原步兵 To 写上新步兵结束了。ConvertN 中的 N 是 0 始序号,你要自己换成数字或者去掉 N(具体规则自己看 Phobos 文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15: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Noble_Fish 发表于 2026-2-13 14:21
基因突变是用弹头上设置的步兵死亡动画来刷一个新的步兵,原步兵-[由弹头决定的死亡方式]->动画->新步兵, ...

那如果是坦克转换坦克,就不用先击杀再创建了吧。phobos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动画生成单位,一个是单位转换弹头。既然是弹头能做到,是不是不需要挂靠动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15: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杀步枪 发表于 2026-2-13 10:09
超武是非类型的,基因转换自然用的是基因转换的机制。既然用弹头伤害目标来转换,那就应该用弹头超武。 ...

大佬求教,弹头为什么只能触发伤害而不会触发转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5: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辈 发表于 2026-2-13 07:25
那如果是坦克转换坦克,就不用先击杀再创建了吧。phobos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动画生成单位,一个是单位转换 ...

我上面说的第二段就是步兵变步兵不需要,那你自己引申一下坦克变坦克嘛,Phobos 的类型转换在对步兵还是载具上有什么区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16: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Noble_Fish 发表于 2026-2-13 15:44
我上面说的第二段就是步兵变步兵不需要,那你自己引申一下坦克变坦克嘛,Phobos 的类型转换在对步兵还是 ...

大佬求指点下,看看漏了什么
;WarheadType
[坦克ConvertWH]
Verses=100%,100%,0%,0%,0%,100%,0%,0%,0%,0%,0%
                                                 ↑(该坦克的重甲)
;InfDeath=9
;Convert1.From=AFV
;Convert1.To=AFV
;Convert1.AffectsHouse=owner
; where N = 0, 1, 2, ...
; or
Convert1.From=旧坦克 ;按序号0是步兵?1是战车?
Convert1.To=新坦克
Convert.AffectsHouse=owner
MindControl.Anim=ControlledAnimationType

这样的语句写出来对旧坦克释放只造成了伤害但没实现转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6: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nrui124 于 2026-2-13 16:40 编辑
先辈 发表于 2026-2-13 16:22
大佬求指点下,看看漏了什么
;WarheadType
[坦克ConvertWH]




说明书写的不是很清楚嘛。。。既然使用弹头变形,你不能先让单位死掉吧。设置Damge=1,弹头比例100%改成1%就能无伤害变形。还有一点,你的注册名最好不用中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16: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wenrui124 发表于 2026-2-13 16:31
说明书写的不是很清楚嘛。。。既然使用弹头变形,你不能先让单位死掉吧。设置Damge=1,弹头比例100%改 ...

我确实是照着这个写的,现在单位并没有发生变形只是被攻击到了
至于中文是方便阅读才这样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管理员邮箱|红警DIY论坛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7 14:17 , Processed in 0.06918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